招生訊息

慈濟大學招生專區

 

 

 

兒童發展與家庭教育學系
培育社會所需具學前教育與托育、家庭教育、 兒童輔導與特殊教育能力的專業人才
本系特色:花蓮在校執行國家保母證照考試及保母在職訓練課程的唯一大學。本系可提供學生取得保母證照、中等教師證、家庭教育專業人員認證及教保員資格之機會。
畢業出路:教保人員、保母人員、幼保相關工作人員、家庭教育專業人員、兒童產業相關專業人員、輔導人員或各類兒童與社會福利機構工作人員、中等學校教師(本校設有中等教育學程,需經甄試、修習、實習及教師檢定考試)等。

傳播學系
大學部學士班:培養分析與製作跨領域訊息的專業傳播人才。
研究所碩士班:培養傳播與健康的跨領域研究人才。
本系特色:全國傳播科系首創一學期的實習課程,有業師進行專業指導,有助於傳播理論與實務、學術與產業的銜接。
畢業出路:媒體記者、編輯、影像工作者、媒體製作人才、整合行銷公關人才等。

教育研究所
培養人文關懷、服務社會且具教育專業及研究能力之教育人才。
畢業出路:公私立中等學校教師(本校設有中等教育學程,需經甄試、修習、實習及教師檢定考試)、公職人員、進修博士班、其他機構等。

師資培育中心
養成理論與實務兼具及人文關懷之教育專業人才
結業生出路:公私立中等學校教師或其他教職相關工作人員。

 

Comments are closed.